院所新闻+

院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新闻 > 正文

生科院成功举办我校第150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刘杰日期:2022年06月21日 15:53浏览数:


 (通讯员 沈中源)6月20日下午,我校第一百五十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生命科学学院3号楼B306智慧教室举行。此次思享会以“培养生命科学之良才,传承学科使命与担当”为主题。


 生科院遗传发育系年轻教师沈中源、李武辉讲师等以“培养生命科学之良才,传承学科使命与担当”为主题,探讨了如何在传授物理基础知识的同时,力图做到把物理学与生命科学之间的联系反应出来,并着重分享了启发性与学科交叉内容的讲授。


 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生科院副院长陈湘定教授提出新世纪育才要夯实基础,重视多学科交叉培养,在新一代的年轻学生群体中种下原始创新的“种子“,并希望我校年轻教师能够在教育改革中勇担育才使命,做出突出贡献。


 生科院遗传发育系系主任肖亚梅教授提出基础学科教学活动要结合学院、学科以及相关专业内容,在借鉴其他优秀学科教学活动的基础上,重视交叉学科讲授,形成一套更适合于本学科教学育人的教学经验。


 学生代表及生科院张纯教授、周毅教授、教务办王晓燕主任等资深教师在思享会上提出宝贵意见。学院师生共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上一条:张庆伟在湖南师范大学调研: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在推动“双一流”建设上再创佳绩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