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新闻+

院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新闻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开展校地联合自然科普公开课

发布人:日期:2022年11月07日 13:30浏览数:


来自高校、中学和地方政府部门的老师和相关负责人合影

有仁中学的学生和来自高校、中学和地方政府部门的老师和相关负责人合影


(通讯员 毛烨宇 龙欣然 龙婵)11月2日,来自高校、中学和地方政府部门的老师和相关负责人和有仁中学的初中生在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校地联合自然科普公开课。


湖南师大友中校地联合成教育实习队公开课,落地户内户外自然科普与教材融合的教学模式,促成"U(高校)-G(政府)S(中学)-E(企业)”教育协同创新四方会谈,打通科普助力国家“双减”与科普助力生态文明的产业逻辑,践行二十大精神,推进"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机制”。


此次公开课写下了10个“第一次”:首个与初中生物教材相结合的自然科普教案模板与目标评价体系;首个户内外教学的实施范例;首个校地联合生物教育实习队;首个校地联合户内户外公开课;首个学校组织的在不影响教学秩序的前提下,把学生带出学校在自然中的授课;首次将自然科普教育与生物教材对接;首个户外翻转课堂与户外小组讨论式教学;首次将剧本杀融入教学组织;首个政府领导和来自五个学校的领导参与听课的公开课;首个有高校、政府、中学、企业参与的教学研讨会。


此次自然科普教育以自然环境为背景,以人为媒介,利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帮助青少年对自然信息进行有效采集以及整理,有助于青少年更好学习知识。


来自高校、中学和地方政府部门的老师和相关负责人和有仁中学的初中生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条:生科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