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新闻+

院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新闻 > 正文

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来院调研

发布人:日期:2022年11月14日 10:52浏览数:


(供稿 生命科学学院)11月1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守攻、刘仲华、吴义强,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一行来我院调研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工程院院士、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实验室主任刘少军,副校长谢资清陪同调研。


刘少军介绍了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实验室以种业为龙头,构建了鱼类“良种良养良销”的体系;以实验室为种业高地,积极倡导和实施“高地+基地+农户”的运行体制,把优良品种推广养殖到千家万户,为湖南乃至全国的水产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张守攻、刘仲华、吴义强一行参观了实验室研制的同源四倍体鱼、合方鲫、合方鲫2号、合方鲫3号等一系列优质鱼类,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给出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中国工程院三局科技合作处、农村科技处及我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


上一条:我院在学校举办的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生科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