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新闻+

院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生物学世界一流培育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布人:日期:2023年01月04日 15:54浏览数:

近日,我院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生物学世界一流培育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讨论生物学科建设及方案的制订。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教授、副校长杨震出席。

生物学科负责人刘少军院士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口径、建设任务、预期成效、保障措施等方面,对生物学科下一步的建设规划作了介绍,对学科建设方案的制订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发规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生物学世界一流培育学科建设的核心指标、关键任务、建设成效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对生物学科建设方案的制订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杨震副校长对生物学科获评湖南省世界一流培育学科表示祝贺,希望学校全力支持生物学学科建设,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突出学科的优势和特色,抓住这次十分难得的机遇建设和发展好生物学科,力争进入下一轮的世界一流学科行列。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育生物学与生物育种优势特色学科群等重要平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在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等方面要早谋划、早布局;要强化宣传工作,对学科所取得的成果要加强宣传和报道;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对生物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全体院班子成员、二级学科负责人及学科点秘书、职能科室负责人等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

上一条:特稿丨远缘杂交“创”新鱼

下一条:刘少军院士主持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正式获批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