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湖南师范大学"大北农"励志奖学金评审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23年03月28日 08:41浏览数:

根据我校与"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协议,该公司对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的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设立捐赠励志奖学金,在完成第一届的基础上实施第二届3年捐赠活动。第二届励志奖学金捐赠时间从2020年9月至2023年8月,连续3年,每年10万元。经研究,现开展2022年度湖南师范大学大北农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

一、奖励额度:

根据我校《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实施细则,2022年度"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的奖励对象及金额如下:

本科生奖励17人,每人奖金2000元。

硕士研究生奖励12人,每人奖金3000元。

博士研究生奖励6人,每人奖金5000元。

二、评选条件:

1. 本科生

二年级(含)以上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学习刻苦,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及所在院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不良嗜好,无处分记录,能起表率作用。本科期间曾获得过“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的不得再次申请。

1. 研究生

(1)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在读研期间曾获得“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的不得再次申请。

(2)思想品德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好,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及院所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表现突出。

(3)成绩优良:硕士生英语提前通过或成绩在70分以上,所有课程成绩平均80分以上;博士生英语提前通过或成绩在70分以上,所有课程成绩均在75分以上。

(4)科研能力强:在科研活动中表现良好,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取得具有一定创造性和实用价值的科研成果,或在学术理论方面有一定见解,在全国核心期刊等刊物上发表有高水平论文。

(5)日常行为表现好:严格遵守学生守则及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国家法律及所在院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不良嗜好,无处分记录。

三、评审认定:

最终奖励方案以每年评审前由大北农集团和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双方商议为准。

四、评审时间:

(1)从2023年3月28日发出通知,在4月7日前上交申请表。本科生申请表交到院学生办;研究生申请表交到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健康养殖实验室(崔军老师 15724584542)。2023年4月13日完成评审工作,随后完成颁奖等事宜。

五、评审流程:

(1)学生申请:生命科学学院负责通知、组织该学院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本人填写《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并提交相关附件材料。

(2)学院审核: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专家组筛选、初审本院提交的学生申请材料,根据审核意见拟定获奖人员名单,并将评审结果在生科院网站上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后,如无异议上报学校,并向大北农集团报送评选结果及相关材料。

(3)大北农确认:大北农集团对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报送的评选结果及相关材料进行复核并确认获奖学生名单。

六、所需材料:

(1)《大北农奖学金申请表》(注:要求手工填写,必须有照片,经班主任、或辅导员、导师签字后盖学院章)。

(2)个人获奖情况及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注: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目录、专利证书等);(备注:研究生提供)。

(3)成绩单(注:加盖学校成绩管理部门公章)。

(4)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5)学生证复印件(照片页和注册页复印在一张纸上)。


附件:"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申请表


                              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3月28日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方案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度“腾龙奖学金” 评审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