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团学经纬 > 正文

生科院举办“凝心聚力中国梦,不忘初心生科人”红色论坛

发布人:日期:2019年11月09日 11:29浏览数:

生科院举办凝心聚力中国梦,不忘初心生科人红色论坛


谭昳鋆发言



观众观看讲座

(通讯员 陈溪 赵欣怡)117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宣传部于生科院二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574期“凝心聚力中国梦,不忘初心生科人”红色论坛。王凯铄、谭昳鋆、李琳、舒贝蓓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陶敏副教授、2018级辅导员王洋、2019级辅导员李翠玲以及其他学院代表出席此次活动,生科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凯铄、谭昳鋆、李琳、舒贝蓓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实力爱国,奋斗精神,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四个方面,讲述如何凝心聚力实现中国梦,作为不忘初心的生科人。王凯铄用现场互动和播放视频的方式,向观众讲述了如何用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谭昳鋆以中国女排、雷军等的奋斗之路启发同学们要用奋斗去实现中国梦;李琳则以中国飞速发展的铁路技术为切入点,向观众说明了科技兴国的重要性。舒贝蓓身为师范专业的学生,以三下乡的自身经历为例,提到了教育兴国中教师是立教之本,并从三个角度讲述了建设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现场观众就四位主讲人的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王洋提出问题——“生科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你们的初心是什么?”李琳和谭昳鋆分别做出回答。

在嘉宾点评环节,陶敏和王洋以四位主讲人的发言为基础,结合自身经历,提出青年人应该从自身小事出发,树立远大理想,积极生活,踏实做事。陶敏还提到:“爱国就是做好科研,做好教育,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工作,时刻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重要精神;体会到身为生科人,要努力学习、踏实做人,践行生科精神,为学校、祖国的未来添一份力。

 

上一条:生科院评论部举行1+1评论会

下一条:生科院青传评论部举行1+1评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