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资助工作 > 正文

魏婧在2021年全省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巡回报告会

发布人: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9:33浏览数:




(供稿学生工作部)近日,为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和深化资助育人工作,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湖南省教育厅今年在全省范围开展“红心向党·感恩资助”2021年普通高校、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巡回报告活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基地)专业本科生魏婧被推荐为本科生代表,分别于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的首场报告会及长沙理工大学举办的第五场报告会作主题演讲。

她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题,讲述了大学四年学习和科研的故事,表达了她对于国家资助、学校培养的感恩之情。据了解,魏婧在生命科学学院就读期间,连续三年专业学习及综合测评均为年级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荣获校一等综合奖学金及校三好学生,被评为湖南省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校十佳创新创业标兵、“师大之星”荣誉称号、腾龙生命科学奖、大北农励志奖学金、董爽秋学术科研奖等荣誉二十余项,并被推荐为湖南省优秀大学生党员。她于大一便通过层层考核,加入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冯浩教授课题组学习,通过导师指导及个人不懈努力,获得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等科研奖励。至今分别以第四、第五作者在 SCI一区发表论文5篇,主持完成1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并参与完成1项校级大创项目。现已免试保送至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攻读直博生。魏婧生动的演讲和励志的事迹,收获了观众的认可,获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近年来,学校牢牢把握资助育人导向,始终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的资助理念,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通过多方位、多样化的资助形式,培养了一大批励志成长成才的先进典型,他们刻苦学习、奋勇拼搏的事迹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榜样,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红心向党、感恩资助”,练就更加过硬本领,矢志报效伟大祖国。



上一条: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借款申请指南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特种困难补助资金发放办法(本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