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群 > 党建思政 > 正文

​生科院举办“学习党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1年07月03日 22:14浏览数:



微生物学专业研究党支部成员合照留念


(通讯员 陈文慧 贺旺超)6月26日下午,为传承红色基因,共庆百年风华,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坚定建党初心信仰,厚植爱国情怀,以先烈先辈为榜样,勇担时代责任,生命科学学院于岳麓区亿鑫影城举办“学习党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献礼建党百年重点影片《1921》。生科院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陶敏、微生物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胡胜标、遗传发育系党支部教师党员王敏、魏泽宏、沈中源、王余德代表出席此次主题活动。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献礼片,《1921》讲述的是年轻人的故事。平均年龄仅28岁的十五位一大代表,在风雨如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投身于波澜壮阔的革命事业,把自己的行为和人民的利益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去挽救积贫积弱、内外交困的国家。伴随着嘉兴红船上13名中国共产党员唱起的《国际歌》歌声,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是我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从此,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劳苦大众从此有了翻身做主人的希望,中国的革命面貌焕然一新。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领悟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在新时代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奋力实现中国梦。正如影片所说“我们的使命,将将开始”。入党积极分子们认为影片坚定了他们入党的决心。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百年后,人民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陶敏表示,大学生学习党史目的是确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自觉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进程中。革命的道路不是平坦的,当代年轻人要不畏艰辛,勇于攀登。胡胜标表示,党员们要牢记建党路上的艰难困苦和宝贵经验,牢记前辈们披荆斩棘、勇担使命的事迹,在今后的学习和研究领域中做出一番成绩。


生科院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主题活动。


 编辑:罗天怡

 责编:罗天怡

 审核:王洋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瞻仰伟人故里, 传承红色记忆”主题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