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普动态 > 正文

生科院标本馆携同天文馆、地博馆对外开放,引师生民众前来参观

发布人: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5:04浏览数:

志愿者讲解相关知识

标本馆内部分标本展示


(通讯员 汤子炎 龙婵 冯鑫)湖南师范大学于21日至22日、28日至29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面开放天文馆、地博馆和标本馆。生科院动植物标本馆以“防止外来物种入侵,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科普活动,供湖师大的师生和相关知识爱好者参观和学习。


湖师大本次对外展示活动期间,天文馆,地理馆和标本馆通过不同的形式向外界前来学习和参观的人员展示天文,地理和生物有关的知识,生科院动植物标本馆配备了相关的志愿者为大家讲解各种标本的来历和相关背景,在帮助大家更好的学习和了解知识的同时让大家拥有更好的参观体验。


据悉,此次科普场馆还推出了“学的奥秘”打卡活动,即围绕湖南师范大学馆藏资源精心制作的科普任务卡,采用“寻宝”方式,让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寻找答案,此次活动中,学校共收到学习任务卡500余份,收集小朋友提问300余个。针对小朋友提出的问题,湖南师范大学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录制科普微视频,通过微信群进行推送。小朋友和学生志愿者线上进行互动,形成“参观-探寻-提问-研讨-获得答案”的闭环,线上互动也增加了科普的辐射力,预计已有超过一万人间接参与打卡。


本次校展览馆的开放旨在普及天文,地理和生物有关的知识,同时展现学校的风采。生科院标本馆此次参与校科普场馆的开放,有利于激发前来参观的师生和民众对生物学科的热情,让大家对基本的生物知识有所了解。



上一条:厉害了!我国科研人员发现并命名两种植物新物种,已获得国际认可

下一条:生科院举办“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科普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