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普动态 > 正文

自然科普基地挂牌仪式暨科普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2年04月27日 20:40浏览数:

基地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奇奇农业校企合作自然科普基地是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奇奇农业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基地,位于望城区白箸铺镇胜和村奇奇果园(奇稷自然学堂)。基地旨在团结乡村创客,整合校地资源,携手地方学校,开展自然科普教育课程研发,培养自然科普教育人才,凝心聚力,共同思考自然科普教育助力国家双减、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国家生态文明的路径与方法。


活动信息:

湖南师范大学-奇奇农业校企合作自然科普基地挂牌仪式暨科普周系列活动将于2022年4月

19日-2022年5月8日期间进行,主办单位为湖南省奇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师范大学

生科院。活动内容包括省教育厅双创基地揭牌仪式、科普体验活动、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活动流程预告:

4月19日:省教育厅双创基地揭牌仪式

4月22日-5月1日:

— 种子博物系列:一粒好种子

一 化石系列:三爷的“甲”

一手工系列:制作叶脉书签

-生存力系列:渔在江湖

5月1日-5月8日

“走出去”(科普进城):从基地种子博物馆到湖南师范大学标本馆基地,从基地儿童地质馆到湖南师范大学地质博物馆,从基地夜观到湖南师范大学天文馆——“带进来”(科普下乡):从湖南师范大学标本馆到基地种子博物馆,从基地儿童地质馆到湖南师范大学地质博物馆,从基

地夜观到湖南师范大学天文馆。


特色馆介绍:



种子馆主题:做一粒好种子


五一假期,来奇稷布谷探究种子库里面每一粒种子的故事,开阔孩子对种子的认识,清楚做一粒好种子是多么的有意义。






昆虫小镇:


五一假期,来奇稷布谷一起打造一所属于自己的昆虫小屋,挖掘自己对自然的好奇心,开阔眼界成为一名昆虫知识科普小达人。






手工坊主题:植物拓印


一块白色手绢,如何把我们想要的植物拓印上去,去奇稷布谷带你体验不一样的手工工艺,把最喜欢的植物用拓印的方式保留下来。






化石馆主题:三爷的“甲”


五一假期,三爷与你有个约会,湖南师大-奇奇果园自然科普双创教育基地重磅课程,博士与湘西化石猎人联袂打造,这个疫情不去湘西也能挖到化石。






摄牌仪式宣传海报



小伙伴们有没有对双创基地心动呢?心得赶紧行动起来吧!欢迎大家来实地考察,体验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编辑:陈嘉妮

责编:龙欣然

审核:李翠玲



上一条:生科院举办“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科普讲座

下一条:这堂课“与众不同”!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来了一群“小小科学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