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产学研服务 > 正文

强省会·兴引擎 || 科技兴农!“水产院士”刘少军走进田间,为岳麓农民现场答疑

发布人:日期:2022年05月14日 00:20浏览数:

  (转载自指尖岳麓)5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少军来到岳麓区涉农街镇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公司及重点水库,通过全面考察,系统了解岳麓水产业资源现状。


在雨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刘少军院士现场听取情况介绍

刘少军院士与泉水湖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现场就养殖模式进行交流


当天,刘少军院士一行先后来到雨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泉水湖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能翔农民专业合作社、龙溪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玉华水库,院士与农民们面对面交流,并在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现场,刘少军院士与能翔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民们互加微信,便于后续交流

第四站,刘少军院士一行来到龙溪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在学士街道玉华水库,刘少军院士一行现场查看水资源情况


据了解,此次“院士岳麓行”将发挥院士专家的群体优势、技术优势、知识优势,更好总结岳麓水产业发展路径,探索建立新型区校合作模式,尝试打造产学研示范基地。未来,岳麓区希望探索“科研高地+基地+农户”创新模式,推广一批科研示范项目,形成院士领衔、团队牵头、专家对接、部门协调、产业发展、农民受益的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径。


湖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马铭,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省生物研究所所长覃钦博,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继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彭首志等参加考察。

上一条:佩德生物完成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开启独创天然肽库和批量成药的新药发现之路

下一条:院士“朋友圈”赋能高效种养,望城区靖港镇打造“院士小镇”发展现代农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