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产学研服务 > 正文

我院动物多肽药物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牵头组建芙蓉实验室“多肽及小分子药物研发平合”

发布人:日期:2022年07月24日 21:21浏览数:


7月24日上午,芙蓉实验室(精准医学)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实验室主任刘中华教授出席揭牌仪式,由实验室牵头组建的“多肽及小分子药物研发平台”获授牌。


“多肽及小分子药物研发平台”由刘中华教授担任主任,杨小平教授和曾佑林教授担任副主任,平台聚焦多肽毒素研究、有机合成和小分子靶向药研究的优势特色,立足多肽毒素、小分子靶向药物、药物化学合成与检测等方面数十年积累的扎实研究基础,整合湖南师范大学动物多肽药物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计算与随机数学、低维量子结构与调控三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小分子靶向药物研究与创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以服务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面向国家发展生物经济和保障国家生物安全的战略需求为目标,以突破新药创制及前沿生物技术研究与应用领域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与关键核心技术为主要任务,聚焦创新多肽和小分子靶向药物研发,引领我省生物医药产业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解决“中国人的吃药问题”做出贡献。平台设多肽药物、小分子靶向药物以及前沿生物技术研究与应用三个研究方向。


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副校长谢资清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上一条:谢资清出席芙蓉实验室(精准医学)揭牌仪式

下一条:岳麓山实验室和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