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产学研服务 > 正文

春季农业科技下乡,院士向南沙农户赠送优质鱼苗

发布人:日期:2023年03月04日 19:25浏览数:

3月2日上午,“广州市2023年春季农业科技下乡咨询活动”在南沙区东涌镇鱼窝头体育文化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南沙区农业农村局、南沙区东涌镇政府承办。



表彰农技推广机构和个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表彰广州市2022年获得国家和广东省荣誉的农技推广机构和个人。其中,“全国五星基层农技推广机构”是南沙区东涌镇农业农村技术服务中心。广东农技服务轻骑兵“十大典型服务模式”的获奖单位是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广州市南沙区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等。“广东十佳最美农技员”为罗雪桃同志,“广东农技推广能手”为朱润尧和陈培华同志,“广东省十大杰出精勤农民”为周晓君同志,广东农技服务轻骑兵“十大先锋人物”为蒋天宝同志。

活动中还推介了广州市2023年农业主导品种49个和主推技术24项,并向农民赠送了一批主导品种种子和鱼苗。活动组织了刘少军工作站等30多家农业科研单位、农技推广机构和优质农资企业,农技服务“轻骑兵”队伍,共120多名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以及涉农服务事项办理窗口为农民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院士向农户赠送良种鱼苗

“我们在南沙成立了院士工作站,南沙有着良好的区位条件和政策优势,我们也希望在此地能够开拓研究,在渔业育种、生态养殖等多方面取得进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谈到。

活动中,刘少军院士还亲自向农户赠送自己培育的“合方鲫”良种鱼苗,并为农户面对面解答技术问题。

转发自人民日报


上一条:创新故事丨远缘杂交“创”新鱼——刘少军院士团队选育世界首例同源四倍体鱼的故事

下一条:关注丨资阳:推广养殖合方鲫 提高水产养殖效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