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新闻+

院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新闻 > 正文

生科院举办“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科普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2年05月22日 14:25浏览数:


罗志萍讲解

参会人员听讲


(通讯员 冯鑫 汤子炎)52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于3号楼B307学术报告厅举办“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科普讲座。长沙海关、高级农艺师罗志萍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生科院院长彭贤锦、副书记彭赛丰、科学技术协会负责人李文凯、动植物标本馆负责人黎红辉和湖南省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周琼出席此次讲座。


罗志萍从相关概念、潜在危险、典型案例和海关监管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讲解。她通过典型案例阐述外来物种入侵的危害和危险性,并强调了防范外来物种入侵的重要性。罗志萍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海关如何进行监管,如何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保护国门生物安全,让参会人员对守好海关这道国门防线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并为参会人员进行答疑解惑。


彭贤锦对罗志萍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他表明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保护生物的多样性是生态文明的重中之重,并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在这次的讲座中有所收获。彭赛丰强调要认识到外来物种入侵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并呼吁大家增强保护国门生物安全意识,成为国门生物安全的守卫者。


此次讲座有利于加深参会人员对防范外来物种入侵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参会人员对国门生物安全知识的了解与认识,提升个人保护国家生态安全的责任意识。同时有助于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营造生科院自觉维护国家生物安全的良好氛围。


生科院2019级、2021级部分同学和部分社会人士参加此次讲座。

编辑:冯鑫    

责编:龙欣然 

审核:黎红辉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生科院举行第二届排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