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新闻+

院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新闻 > 正文

生科院关工委举办“爱科学·向未来”素质教育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2年10月24日 13:18浏览数:


 

彭贤锦院长致欢迎辞

卢向阳教授讲述

全景照片


(通讯员 梁琳颖 范运莎 陈怡辛) 10月2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邀请知名校友,原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卢向阳教授,于三号楼B307学术报告厅为新生开展主题为《爱科学·向未来——中华民族奉献精神与新青年的使命担当》主题素质教育讲座。生科院执行院长彭贤锦、院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主任彭赛丰、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业爱、关工委秘书罗静伟、21级辅导员刘迎彬、22级辅导员周冲出席此次讲座。院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主任彭赛丰担任主持人。


彭贤锦院长致欢迎辞,对卢向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卢向阳教授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求学历程,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阶段对青年的希望,表明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走过了第一个百年征程。卢教授对学生寄予厚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青年应该有信仰,信仰是精神力量,是人生的动力,人生的乐趣就在于内心的充实,有了信仰就不会因为受挫就一蹶不振,强调了精神成长更加重要;二是,青年要有长远的眼光,应该将报效国家报效祖国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三是,青年要乐于吃苦,敢想敢干,要勇于实践,培养动手能力,要深入基层,了解国情,青年要敢想敢干,不要害怕失败,这样才会进步。卢教授强调了专业课程的重要性,希望学生将大学的精力放在提高专业素养上。陈业爱老师对卢向阳教授的讲座进行总结,并再次感谢卢教授的到来。


此次讲座培养了学生对中华民族的奉献精神与使命担当,强调了当代青年应该热爱科学,面向未来。


生科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


编辑:冯鑫   

责编:龙欣然

审核:罗静伟




上一条: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生科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