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新闻+

院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日期:2023年02月24日 09:53浏览数:

(通讯员 朱海欣)2月23日,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督导组第一组组长、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沈又红,联络员、组织部秘书文敏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罗庚主持,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按照上级相关部署要求,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在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扎实做好了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谢罗庚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谢罗庚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彭贤锦、蒋能胜、彭赛丰、李云龙、胡胜标、王素娥、赵霆雷、丁金花等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和“相互批评要见人见事、红脸出汗”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讲清楚,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出发,紧扣主题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沈又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部署。他指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把握好了要求,最突出的特点是“实”,班子对照检查实、原因剖析和整改方向实,会风实,效果好,效率高。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段文章”,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二是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着力推进生物学一流培育学科建设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用重点任务引领班子建设和学院工作,要抓好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抓实党建引领发展,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


谢罗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将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班子建设,抓好整改落实,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淡水鱼类遗传育种研究创新团队喜获2021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创新团队奖

下一条:我院喜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