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新闻+

院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春暖花开 绿见美好”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研办日期:2023年03月21日 08:17浏览数:

  为推动新时代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研究生群体在学习、工作及生活中保持阳光乐观的心态与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生命科学学院于3月18-20日成功举办“春暖花开 绿见美好”第二届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节。本届心理健康节由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以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开展。“寻找最治愈画面”心理摄影比赛,邀请研究生们以拍照打卡的方式传递正能量和积极情绪,共同提升幸福感,最终由全院导师和研究生们共同线上投票推选出优秀作品。线下活动有“绿见美好心情”绿植领养、“心境雅趣,制扇至美”永生花团扇DIY、“放飞梦想”互赠祝福卡片、赠送调节心情小贴士等,活动形式兼具趣味性与教育性,取得了良好反响的同时,在学院内营造了浓厚的心理健康氛围,构建了和谐、向上、健康、青春的校园文化。


  在“绿见美好心情”绿植领养活动中,学院准备了100盆易于养护、寓意美好的小盆栽。同学们反响热烈,排队领取自己心仪的绿植。“满天星”带来永恒的爱,“九里香”寓意勇敢坚强,“金枝玉叶”则让大家近距离感受相互扶持的可贵。送出的是一株株小花小草,收获的是一张张期待花开的笑颜。


“心境雅趣,制扇至美”永生花团扇制作活动中,同学们在“闻一闻、学一学、做一做”中体验着中国古代团扇文化和现代永生花艺术相结合带来的别样趣味,独具一番风格。大家一边制作着永生花团扇,一边交流心得,虚心求教,相互协作,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浓厚的创作热情和年轻人们的欢声笑语。

 

“寻找最治愈画面”心理摄影环节中,大家踊跃报名,积极表达。以个人的视角,通过镜头来扑捉和记录身边美好的瞬间与感动,表达和抒发心中的爱。让瞬间留下珍贵记忆,让记忆传播永恒美丽。全院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投票,从征集的20张作品推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将其中优秀作品推荐至学校参加摄影作品大赛。


本次活动放松研究生们的心情,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氛围,为学院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增砖添瓦。




  







上一条:省教育厅领导来我院调研高等教育

下一条:生科院遗传与发育系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师生行,论文写在大地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