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赤子亭论坛-“华科大-湖师大”学术沙龙开启学术交流新模式

发布人:日期:2020年09月29日 09:24浏览数:

                    

                                            沙龙海报别出心裁

9月25日,在师大生科院智慧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交流。生科院青年科技协会利用华中科技大学来我校进行研究生招生

宣讲的机会,直接“叫板”华科大青年科学团,与华科大基础医学院三名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展开学术PK,进行了一次三对三的跨校学术沙龙。这是一顿饶有趣味的高水平学术快餐,华科大三位年轻讲者均在Nature, cell等顶级期刊发表过自己的研究成果。青年科协为满足不能来现场的老师和学生的需求,特开设了线上腾讯直播平台。

                    

                                               沙龙现场轻松自在

此次学术沙龙,其乐融融,你方作罢我登场,大家交流十分充分,原本3小时沙龙一共持续了4个小时。华科大的荣岳光教授就自噬性溶酶体再生的分子机制进行了汇报,王维民教授给大家讲述了免疫治疗中铁死亡的现象和机理,于洪军教授则从结构学的角度解析肺结核菌关键因子为未来药物设计提供了基础。生科院吴葩教授和大家分享自己关于蚊媒病毒传播机制以及今年对新冠病毒的研究成果,谢华平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两个心脏的斑马鱼形成的机制,周熙博士则分享了今年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关于蜘蛛毒素的研究工作。

                  

                                                       沙龙讲者意气风发

沙龙在我院刘中华教授的指导下,由范雄伟负责实际组织,我校翟宗昭教授与华科大基础医学院曹轩副院长主持了学术交流会。借助于招生宣讲,“华科大-湖师大三对三学术沙龙”,开创了青年科协赤子亭论坛的新模式,为今后学校其他类似的宣讲和学术活动提供了成功范例,对于推进跨校间学术交流与合作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沙龙结束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术报告:曹征宇教授、姚 镜教授、杨 帆研究员、杨仕隆教授

下一条:青年科协学术沙龙(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