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教授 > 正文

容明强

发布人:日期:2022年05月05日 13:17浏览数:


容明强,1983年8月,籍贯湖南。湖南省杰青,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创新人才,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湖南师范大学高端人才,主要从天然药物中挖掘多肽活性成分,在药物的发现和药理药效研究中有良好的工作基础。目前筛选的活性多肽功能主要与镇痛、抗菌、皮肤修复、抗肿瘤等重大疾病相关。发表相关研究成果20余篇其中他引1437次。论文主要发表在Proc Natl Acad Sci USA, J Proteome Res, Acta Pharmacol Sin, Mol Cell Proteomics , FASEB J, J Biol Chem, 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 Amino Acids, 等杂志。申请专利24项,其中12项获得专利授权,已经有三个专利成功转让。

Email:rongmq@hunnu.edu.cn


上一条:周毅

下一条:杨焕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