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教授 > 正文

刘中华

发布人:日期:2022年05月07日 21:41浏览数:


刘中华,博士,教授,博导。湖南师范大学动物多肽药物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湖南省杰青,湖南省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入选者;中国生物医药技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协九大代表,湖南省科协常委,中国毒理学会生物毒素毒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神经科学学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编委。2006年获北京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2009年-2010年在美国休斯敦大学化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做博士后研究。


主要从事药用前景动物多肽毒素的结构与功能研究以及药物研发。组建了我省第一个多肽药物研发的国家级平台。先后主持了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课题、国家“863”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课题十余项。在Nat Commun、Theranostics、Brit J Pharmacol、J Med Chem等专业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和国际发明专利3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湖南省青年科技奖1 项、中国毒理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奖1项。

邮箱:liuzh@hunnu.edu.cn


上一条:李东屏

下一条:覃钦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