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教授 > 正文

陈湘定

发布人:日期:2022年05月26日 21:08浏览数:


陈湘定,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分管教学副院长,无党派民主人士。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生物学实验示范中心主任,生物技术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美国Creighton University访问学者。从事生理学教学,开展生理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骨骼生理学、神经电生理学研究。首次提出了虎纹捕鸟蛛毒素HWTX-I的突触前作用机制,首次提出了一种IFN-STAT1通路调节骨骼发育的新机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NIH项目1项,教育部归国留学基金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条件创新重点项目2项。在Nat Commun、Am J Hum Genet、J Bone Miner Res、Sci China Life Sci等SCI收录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湖南省自然科学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湖南省教育委员会科技进步奖4项,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湖南省虚拟实验项目1项、湖南省在线开放课程1项。


上一条:周琼

下一条:徐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