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讲师 > 正文

胡婕

发布人:日期:2022年05月27日 23:18浏览数:


胡婕,2013年6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发育生物学专业,理学博士。目前主要以大口黑鲈、广东鲂等华南地区特色经济鱼类为研究对象,围绕性别、食性以及生长等重要经济性状,利用杂交育种、选择育种以及发育遗传学、分子生物学技术等,在种质资源评价及良种培育、基于质量安全和环境协调的产业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工作。

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并完成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启动基金、广州市科技计划-珠江科技新星专题等各级科研项目6项;研究成果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一作或通讯(包含并列第一及共同通讯)在Genomics、Aquaculture等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专利2项。主持的“广东鲂远缘杂交在其种质改良中的应用探讨”获2019年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鳜鱼优良品种培育与健康生态养殖技术推广应用”获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第五完成人)。

上一条:王丽

下一条:黄鹏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