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科院举办2020级上山野外实习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2年05月08日 20:31浏览数:

谭英带领同学们辨认山中的植物

野外实习队合影


(通讯员 汤子炎)5月2日至8日,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于湖南省浏阳市大围山自然保护区进行为期一周的上山野外实习活动。此次活动由生科院教师丛义艳、李东屏、张平、谭英、潘柏含、王鹏、旷仁平、王斌、李建中、莫小阳、周琼、许昕、彭威、以及院团委书记兼2021级辅导员王开元、树达学工办教师万蓉和院学生会主席杨姗姗带领,丛义艳担任此次实习的带队老师。


在此次实习中,学生被分为十二个小组参与野外课程的学习。为了提高学习的效率和维持整个过程的秩序,实习的前三天,前六个小组由丛义艳、李东屏、张平、谭英、潘柏含、王鹏、旷仁平带领学习大围山周围的种子植物和孢子植物,并将采集到的植物制作成标本。后六个小组则由王斌、李建中、莫小阳、周琼、许昕、彭威带领对大围山的鸟类进行观察和记录,以及对大围山昆虫进行捕获和标本制作。实习的后四天,前六组和后六组轮换,交换学习内容进行交叉学习。


此次上山野外实习活动有利于生科院学子将课本的知识与生活相结合,巩固已学的知识内容,提高自身的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同时旨在帮助生科院学子扩展视野和均衡发展各项能力。


生科院2020级部分学生和树达学院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编辑:彭思怡

责编:罗天怡

审核:李翠玲

上一条:生科院举办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学术报告暨招生宣讲会

下一条:生科院领导老师慰问生科院上山实习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