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科院举办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学术报告暨招生宣讲会

发布人:日期:2022年05月12日 13:00浏览数:


宣讲海报

彭勃演讲


(通讯员 彭思怡 谢芳)5月11日中午,复旦大学于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湖南师范大学专场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学术报告暨宣讲。复旦大学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彭勃担任主讲人。


此次宣讲会中,彭勃以“再殖与替换:小胶质细胞双城记”为主题介绍了中枢神经系统内小胶质细胞的起源和功能(包括脑和视网膜内再殖小胶质细胞的起源),以及在阿尔兹海默病等神经退行性病变中以小胶质细胞替换/移植为思路开展干预和治疗的全新策略。


据悉,复旦大学脑科学交叉研究以培养学生的“国家意识、科学精神、专业素养、人文情怀、国际视野”为目标,其优势在于拥有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脑科学前沿科学中心等;在临床诊治方面拥有国内最有实力的科室之一——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神经内科和神经外科;在类脑计算、人工智能方面拥有国内最好的研究平台和基础。


生科院部分同学参与此次会议。

编辑:彭思怡

责编:罗天怡

审核:李翠玲




上一条:生科院举办2022教师技能比赛

下一条:生科院举办2020级上山野外实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