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科院团委青工部举行“志愿之星火,当燃在青年”青年志愿者精神宣讲会

发布人: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2:33浏览数:

蔡慧分享经验

学生参加会议


(通讯员 黄敏萱 谌鑫怡)11月21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于线上举行“志愿之星火,当燃在青年”青年志愿者精神宣讲会。院学工办主任兼22级辅导员周冲、院团委负责人兼20级辅导员罗静伟及院21级辅导员刘迎彬出席此次会议。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蔡慧、院团委实践部第二负责人王林洋以及院团委青工部第二负责人部李锦怡和谌鑫怡担任此次宣讲会主讲人。


此次宣讲会分为成员与活动介绍、主讲人发言、老师点评及参会人员互动四个环节。李锦怡通过纪录短片介绍由生科院主办的志愿活动。谌鑫怡以“值青春年华,燃志愿星火”为题,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志愿经历以及活动心得。蔡慧从自己对志愿精神的理解出发,向大家发出“积小善为大善,莫善大焉”的号召。王林洋以一句“点燃志愿之星火,不求温暖,只为山海”点燃大家的热情。


罗静伟从认识志愿者精神的重要性、协调志愿活动与学习的关系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三个方面入手,讲述了参与志愿活动对于大学生的现实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


此次宣讲会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志愿者精神的理解,鼓励生科学子积极加入志愿者大家庭中,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志愿活动的相关知识,以一种更真切、饱满的态度投入志愿者工作。


生科院2021级、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编辑:龙婵   

责编:龙欣然

审核:罗静伟






上一条:生科院领导老师疫情防控期间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如约而至,一见倾“新” | 新生安全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