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科院举办“传承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3年03月13日 17:08浏览数:


(通讯员 冯鑫 龙婵 龙欣然)“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生命科学学院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时代内涵,以“传承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为主题,设计并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公益活动,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生科院小微公益社先后组织了“光盘打卡”、“桃子湖寻“宝””、“制作小彩蛋”、“向天使前进一一雷锋月福利院慰问之行”、“携手夕阳,走进敬老院”、“寄情香囊,助残心扬”等公益活动。



光盘打卡


桃子湖寻“宝”


制作小彩蛋


在光盘行动中,同学们不仅减少了浪费,为社会创造了价值,也传承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桃子湖的美景源于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在桃子湖寻“宝”,捡拾起湖边的垃圾,为他们分担一些压力,为桃子湖增添一份魅力。小微公益社志愿者们在学堂坡社区与小朋友们携手制作小彩蛋,这些小彩蛋不仅是和孩子们共度快乐时光的见证,更是学校和社区和谐关系的见证。



“携手夕阳,走进敬老院”活动


向天使前进一一雷锋月福利院慰问之行


同学们与老人聊天


一直以来,敬老爱老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继承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小微公益社的成员们开展了义务劳动,帮助福利院的老人们进行大扫除,他们的辛勤劳动得到了福利院工作人员及老人们的赞扬肯定。在完成义务劳动后,参加活动的成员们陪老人聊天解闷,向老人们讲述大学生活中的趣事,气氛非常融洽。



“寄情香囊,助残心扬”活动


香囊成果展示


指尖香囊含花香,小微公益社的成员们将爱凝聚于香囊,用爱浇灌着这些迟开的花朵,引领他们一步步走向更好的明天。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激励同学们把雷锋精神传播在祖国大地上,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据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




上一条:生科院辩论队在校迎新杯青年辩论赛中荣获季军

下一条:生科院举办第24届“四星”大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