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团学经纬 > 正文

生科院举办“登攀团校——生科特色微推制作”培训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2年03月12日 21:08浏览数:

潘学良讲解

同学们听讲


(通讯员 陈嘉妮 汤子炎)3月11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青年发展工作部于生科院三号楼B栋108教室举办“登攀团校——生科特色微推制作”培训活动。万物含生网络文化工作室网宣组组长潘学良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院团委青发部干事何敏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


潘学良以生科特色为起点从敲定主题、制作封面、寻找素材、创作内容四个方面讲解微推制作的过程。其中,他着重讲解了带有生科特色推文的创作方法,表示可以从新闻资料、二十四节气、生物纪录片和诗词中寻找主题和文案的素材与灵感,从百度、bilibili、抖音寻找图像素材,同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PS、PR、Canva可画等工作软件的使用。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制作生科特色微推的步骤和方法,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专业意识,培养同学们学以致用的科学素养,营造良好的生科氛围。


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编辑:龙欣然

责编:罗天怡

审核:王洋   


上一条:生科院团委区建部举办“服务到卫,暖心三月”志愿活动

下一条:生科院举办“浅析食品制作,探索生科奥秘”主题精勤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