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团学经纬 > 正文

生科院举办“走进鱼类世界,探索水生奥秘”精勤讲堂主题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3年03月18日 19:49浏览数:


杨静韵讲解

同学们听讲


(通讯员 邹磊 陈心宜 傅薪竹)3月16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于生科院B108教室举办“走进鱼类世界,探索水生奥秘”精勤讲堂主题讲座。生科院2020级本科生杨静韵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院团委青创中心干事刘慧祺担任主持人。


杨静韵由《Nature》封面照片引出对四大家鱼的介绍,并具体分析四大家鱼的主要特征和形态区别,科普了鱼类育种与种质资源保护的相关理论。她介绍了育种工作的进展和种质资源的现状,并结合自身经历介绍生科院鱼类课程的设置及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创建过程与研究方向,向同学们提出学习建议。


此次精勤讲堂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加强同学们对生科院鱼类研究的认识,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鱼类种质资源的保护意识,激发同学们对鱼类研究的兴趣。


生科院2020级、2021级、2022级部分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上一条:生科院举办“登攀团校——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火炬”理论培训

下一条:生科院学社管召开第一次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