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班级建设 > 正文

2014级生科三班举办汉字听写与成语大赛

发布人:日期:2016年03月17日 11:06浏览数:

 

(通讯员 谢思琪)3月17日上午,2014级生科三班团支部在至善楼414教室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汉字听写与成语大赛。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刘一平主持,旨在鼓励支部成员努力学习中国文化,体会汉字与成语的魅力,倡导书写汉字、保护汉字,同时也考验组合的默契程度。

 

 

 

 

 

活动开始前各组合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并抽取题目。第一个环节是“成语大赛”环节,主持人站在猜题者身后对描述者和观众亮出题板,计时开始后,描述者争分夺秒,绘声绘色地讲述题板上成语的含义和历史渊源,猜题者迅速作答,其中也不乏令人捧腹大笑的答案。第二个环节是“汉字听写大赛”,“树獭”、“羸弱”、“旖旎”,一个个词语有序的从主持人口中报出,参赛者在黑板前认真聆听作答,观众参与度也颇高,纷纷在纸上写下答案,听写结束后主持人公布正确答案,让大家深化记忆,巩固书写,加深对词语的理解,从而达到学习的目的。

 

 

 

通过比赛,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学习过程中的不足,激发了学习汉字的热情,提高了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积极性。汉字与成语承载的中国文化与人文内涵非常丰富和厚重,社会主义共青团员理应保护和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中国文化发扬光大。

 

上一条:生科院举行班级视频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