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资助工作 > 正文

生科院举办2022年度大北农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宣讲会

发布人:日期:2023年06月12日 18:24浏览数:

彭赛丰致辞

李云龙主持

王素娥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孔庆雨总结发言

牟红梅开展宣讲

颁发博士研究生组证书

颁发硕士研究生组证书

颁发本科生组证书

学生代表发言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合影留念


(通讯员 梁雅菁 李宇轩)6月1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度大北农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宣讲会于学院二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赛丰、湖南省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王素娥、湖南省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夏立秋及学工办、研办全体老师,大北农华有水产科技集团创业人才副总监孔庆雨、大北农华有水产科技集团生物科技创业人才经理牟红梅、大北农华有水产科技集团湖南事业部创业人才经理刘静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行政副院长李云龙主持。


彭赛丰书记发表致辞。他首先对大北农集团们爱心助学、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义举表示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发愤图强、积极进取、立志成才,热情投身到社会工作和公益活动中去,并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学院。同时,他期待学院和集团能不断探索高层次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在研产学结合、校企协同育人、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寻求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交流。


颁奖仪式上,王素娥所长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夏立秋和刘静为获奖本科生组颁发了荣誉证书;王素娥和牟红梅颁发硕士研究生组获奖证书;彭赛丰和孔庆雨颁发博士研究生获奖证书。


何敏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大北农集团和学校、学院老师同学的感谢,号召同学们贯彻“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坚持大北农集团“产业报国、科教兴国”的使命感,继续怀着感恩之心,积极努力奋斗,在科研工作和学习中不断进取,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


孔庆雨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到,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是大北农集团校企合作的重点院校之一,多年以来为水产行业及大北农输送了大批人才。他衷心希望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能在今后的学习中谦虚勤奋、夯实专业知识功底,并能做到学以致用,利用各种平台不断提升应用和实践能力。同时,期待与学院进一步聚焦需求、优势互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创业就业等诸多领域有更深入的合作。


颁奖仪式结束后,牟红梅作了主题《选择大于努力,平台成就价值》的专题宣讲会。牟红梅从领袖介绍、行业前景分析、集团介绍、大北农人才规划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最后她代表集团勉励学子们要学好专业知识,并欢迎优秀的生科学子加入。


生科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获奖学生和学生代表共100人,参加此次会议。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参评名单公示

下一条:生科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