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心理健康 > 正文

生科院举办“珍惜自己,善待他人”关工委素质教育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2年04月19日 19:47浏览数:


梁宋平讲解


全体成员合影


(通讯员 冯鑫 龙婵)4月1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珍惜自己,善待他人——人生幸福的重要理念”关工委素质教育讲座于腾讯会议以线上会议、现场直播的形式举办。此次讲座分别由生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教师党支部主办,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暖阳生物学社协办。院退休教授梁宋平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院党委副书记彭赛丰担任主持人。院退休党支部书记陈业爱、动物多肽药物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人员陈敏芝、2021级辅导员王开元出席此次讲座。


彭赛丰简要概括此次讲座主题并对梁宋平进行了介绍。梁宋平围绕“珍惜自己,善待他人”的主题,结合实例与生物理论,分别从遗传物质、大脑神经连接方式和集结行为以及生物大分子随时间累积而变化三个方面说明:每一个人都是唯一的,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他也结合哈佛大学一项历时75年的社会跟踪调查研究,指出好的人际关系是每一个人有更好的生活质量和幸福人生的基础。梁宋平还表示同学们在珍惜自己时不仅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在日常生活中更要善待他人,要时常怀有善良之心、感恩之心、宽容之心。


彭赛丰作讲座总结。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自己,善待他人,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和专业认知,不断提升人生境界和人生格局。


此次讲座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关于人生幸福重要理念的认知,引导同学们珍惜自己,善待他人,同时也有助于营造学院良好的人际交往氛围。


生科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编辑:彭思怡

责编:罗天怡

审核:李翠玲


上一条:生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下一条:生科院举行寝室长暨心理辅导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