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心理健康 > 正文

生科院荣获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人:日期:2023年03月21日 17:26浏览数:

(通讯员 王乐怡)近日,学校公布2022年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名单。经学校评审,生命科学学院荣获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怀指导下,在学院心理辅导队伍成员的大力配合下,学院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新思路、新载体、新形式,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和“10·10”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活动,开创以上山实习和海滨实习为契机的学生特色辅导成长新平台,对学生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心理健康教育,增强教育活动的实效性。


同时,生命科学学院依托常青藤特色成长辅导室,建立“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加强对心理辅导员队伍的招募和培训,创设一支实力过硬的心理辅导员团队。每月做好“一月一报”、心理培训、学生谈话、发放并分析心理调查表等工作,做好对心理危机学生的跟踪服务。学院也将学生专业学习同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团体辅导、主题班会,精心组织排球、篮球友谊等体育赛事,以活动为契机,着力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自主自助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得到学校的表彰,是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肯定与鼓励,也将激励学院进一步创新工作手段,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科学和规范化发展,积极营造全员育人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领学生幸福成长成才。


获奖截图



上一条:生科院举办“常青藤”影院心理电影沙龙第一期活动

下一条:我院在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