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邓立志、贺伟:坚定方向,砥砺前行

发布人:日期:2022年03月09日 12:35浏览数:

个人介绍

邓立志

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

现已签约至荣耀终端有限公司


面试过程

开始关注求职信息,大抵是在9月中旬,先是试听了几场宣讲会,了解不同公司的宣讲模式。之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规划,选择了荣耀公司的宣讲。常规的投简历过后,便迎来了面试。面试除开每个环节都有的自我面试以外,分为一轮群面、两轮个人面、一轮英语测试。个人感觉下来,第一轮群面是压力最大的,问的是自己所不了解业务相关的问题,又要与其他人合作竞争,在有限的时间给出自己的答案。第二轮个人面主要针对简历的问答,只要对简历有足够的掌握,基本上问题不大。第三轮个人面式针对行业概况,需要提前收集相关资料。第四轮是朗宁英语测试,其实我当时以为自己就挂在这,拿到offer的时候,已经在准备下一场面试,的确是蛮出乎意料的。整个面试流程大概一个月,等待的时长还是挺煎熬的。


求职总结

个人比较幸运,第一次投简历就拿到了offer,之后因为规划,没有再去其他的面试。总结一下个人的求职经验,有三大要点:积极、态度、临场反应。

积极不必多说,却也不得不提。看似拿不出手的经历,也有值得发掘的点。对于问题,在不忽视坏的一面之外,充分拓展好的一面。

态度是面试官比较看重的点,前期的积累,对于工作的应对,都可以反应。要求自然是认真、上进。这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不能过于随意。

临场反应在此主要关注两个方面:有问必答,快速学习。无论是什么问题,都要基于一定的教的作出问答,最好是可行的方案。此外,在群面中在自己不太自信的方面,可以快速学习他人的论点,以自己的方式展开。




个人介绍


贺伟,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现已与湖南益阳口味王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协议。曾获湖南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三等综合奖学金、湖南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三等综合奖学金。


求职经验

一、一定要去学校的招聘会,本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跟同学一起去逛了一圈,然后就碰到了感兴趣的公司和岗位,考虑到专业可能对口的心态就去尝试了一下,令我没有想到的是面试官是老乡,再加上比较不错的表现,于是在盛情相邀下签了三方协议。


二、不要好高骛远,找准能力范围之内的岗位,求职前我们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分析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明白适合自己的岗位。譬如本人就曾经做过销售类兼职,非常清楚并不合适,于是应聘时考虑的是技术类岗位。求职尽量降低自己的姿态,学习是没有止境的,一个人懂得越多,就会发现无知的越多,只有放下身段,把终生学习作为目标,用正确的姿态去面对各种职位,明白不论从学校进入什么样的社会岗位,都有非常非常多的东西需要去学习,才能尽可能避免高不成低不就。

三、面试

1.面试技术人员岗位一般会被提问专业知识,询问对这个行业的了解以及实验室经历,掌握的技术等等。除此之外,专业课成绩也通常被考虑在内。

2.排除杂念,面试前不要总考虑成败,总有各种杂念就难免情绪紧张。譬如本人面试时有研究生参与。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情绪波动,始终用平常心去对待,整体上就比较成功。

3.积极乐观,在和面试官聊天对话的时候,一定要用积极乐观上进的心态。乐观开朗的性格一般都是加分项。

4.一定要真实,不论是言语还是动作最好都要真实,HR都经验丰富,面试时掺杂虚假信息多半会留下不好的印象。


四、如果成功通过了各轮面试,就可以在慎重考虑之后签下三方协议了。在整个求职过程中,简历是个敲门砖,真的非常重要,譬如鄙人虽然整体来说整个过程较为顺利,但还是被吐槽了简历做的不好,如果没有比较扎实的专业课成绩,可能第一轮就没有了下文,因此有强烈求职意愿的同学一定要用心做好简历。最后,还是觉得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一定要静下心来,把自己沉到最底处,沉淀下来,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积淀,提高生命的厚度,这样才不会有了稳定收入却已无上升空间,不会名为学习深造只不过虚度年月。不论身在何处,我辈仍需努力!


学长寄语

工作虽是生活重要的一环却也只是其中的一环面对生活,多一份积极找寻幸福,也会换得多一个微笑祝福你希望你也能过得开心幸福。





上一条:曹颖仪: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下一条:刘奕婷:温柔轻盈,步履坚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