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阳锦华:身负青囊,奋斗新篇

发布人:日期:2022年09月20日 23:54浏览数:


阳锦华,女,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基地)专业本科生,现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曾任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校学生会女生部干事、创意模型社副监事长、新生名誉寝室长等。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综合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一等奖。曾获评百优共青团干部、百优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大一下学期依托项目制课程,进入微生物分子生物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习实验技能,在此期间发表两篇SCI论文。曾参加5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团队项目获主赛道校赛二等奖。



生在红旗下

她以饱满热情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长于春风里

她身负青囊

选择在自己的学术领域

深耕细作

阳锦华与

许许多多学生党员一起

用青春热血

奋斗新篇

书写着当代

学生党员的风采



青春昂扬,一心向党


“即使在组织上没有入党,在思想上也要入党”。在湖湘这块热土上长大的阳锦华,耳濡目染的是红色故事,随之萌发的是入党决心。


出于一种刻在骨子里的归属感,阳锦华从少年先锋队队员成长为共青团员,并于大一军训期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二疫情以来,被奋战在第一线,保障居民安全的共产党员直接触动,她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入党是一个漫长而又充满考验的过程,也是一个人才济济竞争激烈的过程。但阳锦华用最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自己前进,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一步一步地从发展对象成长为预备党员,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她很感激党接纳自己,表示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我,虚心向身边的党员同志学习,继续努力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争取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有更大的提高,从思想上、行动上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奋斗自强,日日自新


成为一名党员之后,阳锦华时常反思自己,一方面是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是否真正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是自己作为一名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是否真正把支部的党建工作做好做实。


大学四年中,阳锦华学习认真刻苦,不断地突破自己,不断地在学习道路上勇攀高峰,她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综合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同时,她也铭记党员的身份,不骄不躁,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并不轻松,作为一名本科生党支部委员,阳锦华付出了许多的时间和精力,也十分细心与耐心。每次“三会一课”或党日活动前,她和其他支部党员们积极策划落实;在审核党员材料,提交支部评优材料等过程时,她更是细心地理清每一个环节,将材料填写上的诸多细节通知到位。当获得“百优共青团干部”的荣誉称号时,阳锦华感到喜悦与感激,这一荣誉既是对她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她的一种鼓励。




在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阳锦华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升。她更加深刻理解到,党员对于青年大学生而言,绝不是一个“头衔”,更是要时刻响应号召,愿意为人民服务,同时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这样才能真正在党和国家需要时发挥实际作用。



科研路上,映照初心


科学家吴凡说过“我先是一名共产党员,再是一名科研工作者”同样,在老一辈科研人员的影响下,阳锦华跟从自己的内心,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不移地选择了科研道路。


大一下学期依托项目制课程,阳锦华进入了微生物分子生物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习,提前体验了在实验室进行科研的状态。在实验室学习的过程中,阳锦华的实验操作技能、文献阅读能力、科研素养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阳锦华一直朝着初心奋斗,她的不懈努力让她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再续科研路。


正如阳锦华所说的那样,“科学研究的发展与成果能极大地促进社会进步,学习自然科学的我们更应当对科研存敬畏之心,践行老一辈科研人员们的科研精神,努力做到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中科院探索自己的科研道路上,她将潜心科研、不断打磨与提升专业能力,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的同时,发展成为一个于社会有价值之人。


阳锦华将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努力发挥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模范作用;她将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在科研道路上脚踏实地,不负期望。

阳锦华会继续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奋斗,谱写新篇。


转自湖师大生科院微信公众号平台



上一条:周鸿林:云程发轫,踵事增华

下一条:毕业季 | 愿此去繁花似锦,再见依然如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