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22年学生资助宣传活动周——青春典型(一)

发布人:日期:2022年11月19日 23:05浏览数:


喜迎党的二十大

资助助航新征程

2022年

学生资助宣传活动周

开始啦!

快来和科科一起认识

优秀的青春典型吧!


李 婷


01

自我介绍


         



嗨咯大家好,我叫李婷,来自20级生科三班,现任生科院22级的新生班导,曾任生科院青年传媒中心影音部第二负责人,创意模型社监事长。平时生活中爱好比较多,喜欢参与有意思的活动,性格比较开朗热情,容易相处。



02

个人经历


         


获奖情况

(1)湖南省阳光体操节比赛一等奖
(2)2020-2021年度综合奖学金一等奖
(3)第八届蓝田记者节摄影大赛集体一等奖二等奖
(4)被评为优秀青年传媒工作者十佳监事长


社会实践

(1)先后两次参与师大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
(2)在2021年为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峰会提供志愿者服务;
(3)2021年,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03

印象深刻社会实践经历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社会实践经历,是当时与生科院创意模型社的一些小伙伴一起去到开福区凤羽小学进行三下乡的活动。那里有着纯朴的民风,有很可爱的小朋友们,还有非常热心善良的爷爷奶奶。在那里度过了短暂的15天的时光,让我收获到了许多欢乐与温暖。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活动时充满了欢声笑语,他们的身上充满了童真与热情,尽管有时他们提出的问题,让你哭笑不得,但当他用那双眨巴眨巴的大眼睛注视着时,就会觉得一切都被治愈;与社团小伙伴一起在寝室的时光,也让我觉得很是解压,我们会聚在一起打游戏,聊天,下象棋等等,也让无聊的夜晚时光增添了许多趣味。同时,这次实践活动也锻炼了我的很多能力,比如主持能力,教学能力等等。


04

如何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


其实想要做到完全平衡学习、工作与生活,我觉得真的很难,但是在你该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把它做好,再去想其他事情,就会让你的生活更加有条不紊。有事情就尽早做,不要拖拉,累了就马上休息,不要消耗自己,人生中不仅仅只有学习和工作,也还要有自己的爱好与乐趣,他们就像一些调味剂一样,如果完全缺失,只会让那道菜索然无味。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就是,结合自己的能力与习惯,提前制定计划,规定好自己在每个时间段应该做的事情,去过一个让自己开心又有收获的生活。


05

对学弟学妹的建议


大学四年的时光真的是很短暂的,我转眼就已经大三了,所以我最想说的一个建议就是:大家有什么想做的事情,还未完成的事情就尽快的放手去做,不要想太多,做了才不会有遗憾。其次就是不要荒废你的大学时光,如果你的心思不想完全放在学习上,也可以多培养自己课外的技能,总之就是不要白白的让时间溜走,不要整天以刷视频和打游戏来度过。



李婷学姐的优秀事迹

有没有激励到你呢?

一起期待下一位优秀学姐吧!


上一条: 张子龙:严实活新,勤奋进取

下一条:孜孜不辍,挑战自我——走进学霸寝室2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