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群 > 党建思政 > 正文

“同舟共济,全面抗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唐倪文日期:2020年03月29日 13:05浏览数:

(通讯员 李琪)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决打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有效减少防疫期间集中活动,2020年3月28日下午3点,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同舟共济,全面抗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共有37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陶敏老师主持。

支部特别邀请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钟泽洲老师为大家介绍当期疫情防控情况和研究生所需注意事项。钟老师强调,眼下全国境外输入情况严峻,大家仍需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根据学校要求,所有学生应准确报送个人疫情信息,严格遵守相关返校规定,规范办理返校手续,自觉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主动配合疫情监测与管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随后,陶老师汇报了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本支部党员捐款情况。支部捐款参与率达100%,这深刻体现了疫情当前学生党员浓厚的家国情怀。“虽然错过了木兰花开,但可以携手相约桃子湖的荷花绽放。”陶老师呼吁大家在疫情期间要宅出新高度,坚定斗争信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成员在线上积极发言,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分享身边的防疫小事和感想。如汪重庆同学一直在武汉开展科研项目,疫情发生之初他仍心系科研、坚守岗位,大年二十七才离汉返乡。大家一致认为,面对疫情更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做好自己份内的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将党员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旗周围,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激发了党员的斗志,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发展新党员、凝聚新力量——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党员踊跃捐款为战“疫”献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