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群 > 党建思政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员踊跃捐款为战“疫”献力

发布人:唐倪文日期:2020年03月14日 13:57浏览数:

(通讯员 唐倪文)庚子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华夏大地。响应党中央号召,2020年2月28日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员自发踊跃捐款,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据悉,此次捐款尊重个人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提硬性要求,不搞强迫命令。截至2020年3月2日24点,全院已有318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捐款活动,参与率近九成。他们中,有领导干部,也有普通职工;有刚满二十的青年学生,也有耄耋之年的退休教师。大家的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在春日的星城里奔涌流淌。

陶敏副教授是生科院的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曾入选2014年首届湖湘青年英才项目,是当年湖南师大的唯一获评者。她捐出一万元奖金,与其他18名获评者一同成立了基金会。疫情发生后,陶敏所在的基金会迅速行动,以湖南省青年联合会的名义捐款十万元人民币。青年党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底色。

因疫情防控需要,捐款活动主要通过电子转账等方式在线上开展,而年岁已高的退休老党员不熟悉手机转账操作。71岁的支部书记陈业爱开动脑筋、克服困难,采取群内报数接龙,先由党委办垫付,后统一补齐的方式,确保老同志们的爱心能在第一时间送抵前线。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化作银河。生科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有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有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上一条:“同舟共济,全面抗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员分类教育管理办法(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