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群 > 党建思政 > 正文

生科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人:唐倪文日期:2019年11月13日 17:55浏览数:


蔡颂副部长进行讲座


 学生与蔡颂副部长互动 


刘宓蜜老师进行宣讲  


学生党员认真听讲 


(通讯员 黄志娴 高奕 丁翔)10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蔡颂和优秀辅导员刘宓蜜,分别在生科院二号楼学术报告厅和三号楼B栋307教室,为生科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带来了两场专题报告。

蔡颂围绕“新丝路•新故事:把‘一带一路’铺进新时代湖湘青年心中”这一主题,从“新丝路”“新故事”“新作为”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丝绸之路的概念与内涵,讲述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论述,指出建设“一带一路”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海陆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他举出优秀青年工作者等具体事例,鼓励我们当代青年应把握正确的方向,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学习本领,投身社会主义建设。

刘宓蜜以“文化自信与青年责任”为题,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近年来文化自信不断加强的具体表现。她认为,国家文化的传承是当代青少年肩负的重要责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炼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此次宣讲旨在响应学校有关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的有力号召,将“一带一路”铺进党员同志心中,把“文化自信”深植于新时代青年灵魂,让学生党员成为“丝绸故事”的阐释者,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此次主题宣讲活动激励和动员全院广大师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员分类教育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梅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