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群 > 党建思政 > 正文

​生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报告会

发布人:日期:2022年11月28日 18:06浏览数:


苏同欢讲解

学生参加线上会议


(通讯员 冯鑫 龙婵 龙欣然)11月27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同欢博士担任此次宣讲会主讲人,生科院团委负责人兼2020级辅导员罗静伟担任主持人。


苏同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部分。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及逻辑入手,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及“走和平发展道路”五个中国特色。他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一是拓宽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二是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苏同欢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既切合中国实际,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也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他希望同学们牢牢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及历史自信。


生科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及教职员工参加此次宣讲会。



上一条:生科院举办本科生党支部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生科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研读二十大报告心得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