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群 > 部门工会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合方鲫杯迎新年羽毛球比赛

发布人:日期:2020年12月29日 09:40浏览数:

(通讯员 陈卓尔)为加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生命科学学院的文化建设,营造科研氛围,增强科研团队的凝聚力,提高科研人员的身体素质,2020年12月22日至24日,学院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的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此次活动共四支队伍参赛,分别为刘少军院士实验室组的莲年有“鱼”队、印遇龙院士实验室组的从“肠”计议队、夏立秋教授实验室组的见“微”知著队和行政组的“行”有灵犀队。小组赛为男双、女双和混双各一局,率先赢得两局的队伍获胜,从四组选手中角逐出两组参加决赛。决赛为男双、女双和混双均三局两胜,率先赢得两个大比分的队伍为冠军

比赛中,选手们都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每球必争,决不言败,同时也发挥了团队的协作意识。有的组与组之间棋逢对手,不分上下。只见白色的羽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别有一番风景!大家打得酣畅淋漓,拉拉队们则为自己的队伍摇旗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

经过激烈的角逐,见“微”知著队和莲年有“鱼”队获得了决赛资格。决赛上,莲年有“鱼”队的男双以2:0率先赢得1局;而在稍后进行的混双比赛中,见“微”知著队奋勇追赶,以1:2扳回一局;最终,莲年有“鱼”队以2:0拿下女双这1分,以大比分2:1获得此次羽毛球赛的冠军。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彭贤锦执行院长、夏立秋教授、胡益波老师和任力老师还为大家带来了表演赛。比赛结束后,彭院长分别给获奖队伍颁发了由上海知楚仪器有限公司赞助的奖品。

本次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展现了学院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不仅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不断提高的机会,更展现了参赛选手饱满的精神风貌及各参赛队伍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为教职工的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新的一年,我们将蓄势待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谱写发展的新篇章!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部门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下一条:传承红色记忆 感悟革命精神——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教职工秋游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