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群 > 部门工会 > 正文

生科院举办教职工子弟科普活动

发布人:陈卓尔日期:2022年07月23日 09:32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服务青少年成长的多样化需求,2022年7月14日上午,随着开营典礼的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工会和成教办联合为学院教职工子弟开展了一次为期三天的少儿科普活动——虫虫学院。邓学建教授、周琼教授、范雄伟副教授和黎红辉高级实验师等几位老师以“纲举目张”“这只昆虫很过瘾”“这只昆虫长得俏”“这只昆虫长得美”为主题和小学员们一起开启探索大自然奥秘之旅。

        通过户外捕捉昆虫,制作甲虫陷阱,了解昆虫的形态特征,掌握其分类依据,识别其共性和差异性,小学员们感受了大自然的神奇;通过参观动植物标本馆,学习麻醉果蝇的方法和显微镜的使用,了解蝴蝶的生命周期,制作蝴蝶标本,小学员们锻炼了动手能力。

结业典礼上,小学员们抽取答辩课题,小组分工合作,由专业教师指导完成答辩,让孩子们真正体验了一把科研的魅力。

        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孩子们了解大自然的求知欲和对科学的热爱,提升了孩子们独立思考、动手和探究学习的能力,体验了与同伴在探究中学习的乐趣;我们的科技工作者带着科学走入平常生活,让科学更好地发挥服务社会的作用。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工会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第八届教代会代表及工会干部学习培训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