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群 > 安全工作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站建设与安全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人:日期:2022年04月29日 09:23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网站的建设与管理,更好地发挥学院网站在服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湖南师范大学网站建设与安全管理办法》,特制订本办法。

 

第一条 网站建设与管理的原则是“统一要求、分块管理、责任明确、确保安全”。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网站,特指“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域名为https://lifescience.hunnu.edu.cn/。由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负责建设管理,内容由校党委宣传部指导、监督,技术及安全由校信息化办公室指导、监督。

第三条 网站的日常维护与管理成立工作小组,由学院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其中,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副组长为直接责任人。工作小组配备网站管理员一名,负责网站的日常管理、技术维护和安全监控等。

第四条 网站栏目包括:院系概况、师资队伍、公告通知、院系新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动态、招生就业、党政工群、联系方式等。  

第五条 网站不设置BBS、网络聊天室等即时互动栏目。

第六条 严格实行信息发布审核制。一般信息发布须经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小组副组长审核同意后方可发布,重要信息发布须经组长审核同意后方可发布。

第七条 网站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注重导向性、实用性和服务性,贴近校园生活;严格遵守保密法、网络安全法、知识产权法、互联网信息管理办法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发布违法、涉密信息,禁止发布损害他人权益的信息。

第八条 网站信息应当规范准确,及时更新。发布的信息必须客观、准确、及时,在引用学校发布的信息时,须与学校保持一致。文字内容应当确保用词恰当、语句通顺、条理清楚;图片信息应当规格统一、清晰美观。

第九条 网站管理员负责网站的日产管理与维护。具体职责要求如下:

1.严格遵守岗位职责,具有高度的责任感,确保网站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公正、客观,力求内容丰富;

2.在发布信息前,应对所发布内容必要性、合法性、安全性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领导进行汇报;

3.应对网站内相关数据进行例行备份,防止数据丢失;

4.不得任意将网站的管理账号交由他人使用,也不得为管理工作小组以外的人开设账号;

5.日常管理维护过程中,一旦发现网站出现数据异常、遭受安全攻击等情况时,应及时保存异常内容,并迅速向学院相关领导、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办公室汇报。

第十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生命科学学院负责解释。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