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群 > 安全工作 > 正文

国家安全在我心

发布人:日期:2023年04月15日 19:15浏览数:

今年4月15日迎来了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什么是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什么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为了让国家安全深入人心,近期我院也组织了许多相关的宣传活动,快让我们回顾一下吧!


主题班会

我院结合实际,围绕主题组织了各年级学生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短视频线上接力

我们借助互联网在微信平台发布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并组织小伙伴们收看宣传片后发表自己的感受。


微博话题互动

中国大学生在线在微博等平台设置了#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我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话题互动。


反邪教警示教育

我们通过登录中国反邪教网站下载了宣传海报等素材,以校内媒体等形式宣传展示引导师生防范邪教。


小结

我们不仅仅要将国家安全牢记于心,还需要在点滴中去守护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美好。












上一条:科科反诈小课堂之AI诈骗

下一条:生科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