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植物标本馆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动植物标本馆 > 正文

生科院动植物标本馆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人:日期:2022年04月29日 10:15浏览数:

动植物标本馆

中学生参观标本馆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动植物标本馆基地由学校推荐,经过初评、终评和公示等程序入选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湖南师范大学动植物标本馆占地2230平方米,展览面积约1200平方米,拥有动植物标本20.8万份、6600多种,是湖南省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动植物标本馆,主要以标本实物或专题的形式向公众传播着科学知识,年接待量3万人以上。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主要分为科技场馆类、教育科研与重大工程类、“三农”类、企业类、自然资源类以及其他类共6大类,是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组织、鼓励各类机构参与科普活动,不断提升全社会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


据悉,全国共800家单位入选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其中湖南省25家,湖南省高校共7家。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我国科普教育方面的最高荣誉称号,需要经过严格、规范的逐级评审方可脱颖而出。


今后,生科院动植物标本馆将持续聚焦于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在培育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社会创新氛围、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推动新时代科普工作有效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上一条:穿山甲

下一条:梅花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