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普动态 > 正文

科普服务宗旨

发布人:日期:2021年11月02日 00:03浏览数:

湖南师范大学动植物标本馆是一家融科研、教学与科普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标本馆。馆藏20余万份,分6个陈列室,展出动物标本5700多种,展出的种子植物标本有300多种;真菌标本600多种。这些标本主要采自我国沿海和我省各地及我国大陆各省市(区),并兼有国外珍稀标本70余份。它们具有极高的学术研究价值和经济价值,已知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植物71种;二级保护动植物140种。


湖南师范大学动植物馆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普及动植物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宗旨;作为湖南省生命科学研究和教学的重要基地,面向社会开放,不仅成为全国高校的相关学者进行科学研究的场所,而且是青少年人才培训教育的重要基地。从1992年起我院承担了我省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选手的培训工作。一批综合素质优秀,对于生物学有着浓厚兴趣的中学生在我院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强化生物科学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先后有数名选手在国内选拔赛获奖,并在国际比赛中获得奖牌。


作为湖南师范大学的重要窗口,本馆将从教育内容上、管理设施上不断地充实内涵,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建成一流的标本馆。

上一条:范雄伟教授指导本科生参与科普活动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动植物标本馆9月科普活动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