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普动态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动植物标本馆9月科普活动展览

发布人:日期:2021年09月17日 00:14浏览数:

 

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标本馆近期参观照片

一、场馆展示内容

馆藏动植物标本20.8万份。其中动物标本近6万多号数,展出动植物标本6600多种。这些标本主要采自我国沿海和我省各地及我国大陆各省市(区),已知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植物标本74种;二级保护动植物标本140种。是湖南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这些标本荟萃古今,包罗万象:有远涉大洋的千斤巨龟,濒临灭绝的华南虎,重回故土的麋鹿四不像,畅游长江和洞庭湖的中华鲟,奇形怪状的扬子鳄、巨蜥,令人恐怖的五步蛇、眼镜王蛇,千姿百态的猿猴、大嘴鹈鹕、鸳鸯、豪猪,绚丽多彩的珊瑚、锦绣龙虾、小巧玲珑的蜂鸟、蜘蛛、蝴蝶,能吃昆虫的猪笼草、距今上亿年的树蕨(桫椤)、珍贵的木材、人形何首乌、…..应有尽有,令人目不暇接。


公众通过身临其境观察实物标本,了解动植物标本相关知识,提高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增强科学素养。


二、场馆开放时间及信息

活动时间:2021年9月25日:9:00-17:00

地    址:长沙市麓山南路36号,湖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1号楼四、五 楼。

主办单位:湖南师范大学




上一条:科普服务宗旨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动植物标本馆科普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