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产学研服务 > 正文

我院在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日期:2022年06月18日 16:29浏览数:




近日,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正式落下帷幕,我院参赛作品《优质永合鱼苗,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荣获省赛金奖,据悉,我校在本次竞赛中荣获金奖两项、银奖三项、铜奖五项,捧得团体优胜杯,获优秀组织奖。


项目团队来自不同学院,各有所长,优势互补。为解决市场痛点,抓住市场潜在需求,推出鳙鱼和团头鲂远缘杂交得到的异源二倍体鱼种——永合鱼,具有整鱼利用率高,独特的食草性,饲料转化率高,生长速度快,抗病性等多种优势,将作为鳙鱼的新型改良种进入市场。目前,项目团队积极拓宽市场,推动产品市场化,并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持续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与能力,努力打造学院教育特色相适应的双创人才培育体系,营造出良好的双创教育新格局,而且一次次的竞赛优异成绩是对双创教育水平质量的充分肯定。

编辑:陈嘉妮

责编:龙欣然

审核:李翠玲



上一条:“科研渔夫”刘少军:让老百姓“吃好鱼”

下一条:印遇龙院士团队尹佳博士课题组在益生菌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并实现转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