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鱼类生殖发育与遗传育种创新引智基地”获批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

发布人:日期:2022年05月19日 16:09浏览数:

2020年,湖南师范大学“鱼类生殖发育与遗传育种创新引智基地”获批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


该引智基地国外人员主要来自法国国家农业科学院(French National Institute for Agricultural Research,INRA)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包括海外学术大师 1 人,海外学术骨干 5 人,其余科研人员 4 人;引智基地国内人员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包括国内外学术大师 1 人,学术骨干 5 人,其余科研人员 7 人,总共合计 23 人。


该引智项目国外专家团队在鱼类繁殖生物学的性别分化和性别控制方面做出了杰出成绩;国内专家团队在鱼类繁殖生物学的杂交育种及多倍体育种方面做出了杰出成绩,基于两个研究团队以前保持了较好合作的基础上,通过这个项目的继续合作,必将产生更大的优势互补的成果。


上一条:我院获批“湖南省动物肠道生态与健康国际联合实验室”

下一条:Hunan Normal University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