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马拉维共和国驻华大使艾伦·钦泰扎一行到访我校

发布人:日期:2022年06月23日 23:03浏览数:




(记者 马铁泉 冯振辉)6月21日下午,马拉维共和国驻华大使艾伦·钦泰扎一行到访我校。副校长唐贤清在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接待了客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少军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历程、实验室宝贵的鱼类种质资源和合方鲫、翘嘴鳊、湘军鳊、湘军鲤、抗病草鱼等优质鱼类。大使走访了3号楼大厅,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验室沿革、科研成果、获得奖励、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情况,考察了实验室培育的淡水鱼新品种。


艾伦·钦泰扎表示,作为非洲第三大淡水湖,马拉维湖渔业资源非常丰富,有多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淡水鱼种类。希望通过本次与我校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交流,开拓、发展双方在渔业领域的合作。


马拉维驻华大使馆副大使奥利佛·金斯顿·钦汉巴诺,省委外事办副主任戴志光,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法国海伦·高斯副教授与我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下一条:刘少军院士团队英文专著《Fish Distant Hybridization》正式出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