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人:日期:2023年02月28日 22:48浏览数:


2月24号上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一行来我校进行访问并举行会谈。校纪委书记姚春梅出席会谈,会谈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苗主持。


姚春梅对胡建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校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她向法国总领馆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中法两国交流进展顺利、前景璀璨的前提下,推动我校与法国高水平大学开展实质性科研合作,促进我校对法交流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


胡建谊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后疫情时代,中法高校合作交流既是重启也是重生,希望尽快恢复我校与法国高校的人员往来与交流学习。并表示,法国总领馆会最大程度地便利中国学生赴法学习,稳定双方往来,让学校师生进一步感受法国文化与教育的魅力,希望两国师生进一步密切人文交流,深化友好交往,推动中法双方共同谱写发展的新篇章。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教育专员费奕表示,法国高校将积极接洽中方科研人员,重启科研项目,并表达了对中法高校科研项目如期开放的期望。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云江介绍我校对法交流的过往情况与未来规划。


会谈结束后,胡建谊一行先后参观我校外国语学院法语系、生命科学学院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低维量子结构与调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观调研。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原文链接:https://www.hunnu.edu.cn/info/1012/15360.htm



上一条:美国匹兹堡大学Patrick S. Moore院士与我校师生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下一条:法国海伦·高斯副教授与我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关闭】